骑鹤。

原名不知酒。
相声中间插播正剧的相声演员。近期转战原耽,求你们继续爱我

【酒茨】听说最近厕纸容易出SSR?[4]

在漫长的期末修罗期里,家里的SSR成员激增到六人,且前后加起来不超过五十抽,我获得了无比巨大的更文动力!


最重要的是!吞哥来了啊!!!吞吞来了啊!!!随手单抽出酒吞啊!!我家六星空巢老茨终于有了挚友啊!!


前天还get了辉夜姬小美人,感恩网易爸爸,感恩酒茨,不嫌弃就来吸我吧!


依旧预警,晴博,荒天,目鹿,不适慎点,笔芯!




 

4

 

他们这边的动静闹得太大,隔壁院一帮子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自然又拖家带口地串门的串门、扒墙头的扒墙头,只有小鹿男作为SSR中的良心,基佬中的一股清流,是真的担心一场千里追妻的爱情片演变成聚众斗殴武装械斗的爱情动作片,因此拽着一目连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结果还有两只蹄子没来得及迈进门的时候,就听见里头传来一声撼天动地的怒吼声。

 

"你他妈再给本大爷说一次那是什么纸?!"

 

这一声吼得如同平地霹雳乍起,惊雷滚滚,门框上的灰都扑簌簌震落了一层。

 

晴明院子里妖力低微些的小妖怪只消鬼王一声地动山摇的怒吼便吓得原地抖三抖,知情山兔和知情孟婆抱在一起,哇的一声就嚎开了。

 

"都怪阿爸啦!干嘛要告诉酒吞童子大人他是用厕纸抽出来的啊!他肯定觉得受到了鬼生最大的侮辱!"

 

那边樱花树下的红叶看着姑获鸟上前将两个小丫头一边一个护在了翅膀底下,心说鬼生最大的侮辱是不知道,但酒吞情商上最大的侮辱,现在就在老娘屁股后面站着呢。

 

然后她一回头,就发现之前还怂成球的茨木不知何时已站得笔直,一双金瞳绽出耀目的光华,其中的神采如同融化的赤金一般流动着,虔诚而热切地朝前头眺望。

 

在他视线的尽头,和室的门被"唰"的一声拉开,霎时间有霸道无匹的妖气以雷霆万钧之势呼啸而出,风云骤起,犹如万鬼齐啸,天地色变,红发的百鬼之王迈了出来。

 

他凌厉的紫眸里酝酿着滔天的怒火,长发犹如熊熊燃烧的烈焰般在空中狂乱地舞动,每迈出一步,便有澎湃的妖力和着熏天酒气喷薄而出,鬼王暴怒的威压铺天盖地地弥漫开来。

 

是为鬼王一怒,百鬼臣服。

 

"吾友啊……这才是吾所追随的——"

 

茨木情不自禁地迎着满面杀气的红发大妖迈出一步,但那一句"鬼族巅峰"还没说出来就被红叶一巴掌捂回去了,鬼女眼疾手快地把突然兴奋症患者拽了回来,抓住茨木化身女子后纤细的肩膀一通狠摇。

 

"醒醒啊茨木你能不能行了!"红叶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豁了口的大红嘴唇连珠炮一样对着茨木突突突,"你不能因为酒吞突然振奋了一下就放弃大计啊!你也不想想他为什么生气,不就是你背着他搞不正当男女关系吗!你现在告诉他不是,他瞬间颓回原样你要怎么办!"

 

茨木被她突突得一脸懵逼,下意识地反驳道:"可是——"

 

"没有可是!你现在出去说什么,说对不起吾友你白生气了其实都是我骗你的吗?小不忍则乱大谋!"

 

茨木又恋恋不舍地探头看了一眼正爆发出最让他沉迷的强大力量的挚友,却发现说话间酒吞已经走进了院子里,正面色阴沉地站在原地,烦躁地在挤了一院子的式神中间来回扫视,不用想也知道是在找茨木。

 

茨木这下一个激灵清醒了不少,对啊,现在这幅模样去见挚友该如何解释,万一挚友嫌他多事又对他避而不见怎么办?思及此,茨木赶忙再一次极力收敛了妖气,立正闭嘴使劲往红叶身后缩。

 

好在酒吞并没有注意到刚才的一幕,他只是很不爽,既没看见茨木的人,也没觉察到茨木的妖气,难道那个傻逼知道他来又扭头就跑了?

 

"小觉小觉,你说酒吞童子大人为什么发那么大的火啊?"

 

酒吞刚出来的时候,被小鹿男拽过来的一目连就尽职尽责地以风神之力护住了这一群被殃及的池鱼,晴明家的一众式神才没被鬼王肆无忌惮释放的妖气压趴在地上。于是池鱼立刻变成了事不关己的吃瓜群众,萤草躲在一目连身后还举起蒲公英挡着脸,但仍然挡不住和身边的觉八卦的热情。

 

"这还用问?"觉也举起狼牙棒挡着脑袋,"酒吞大人以为自己是直男的时候,跟在屁股后面几百年打不跑骂不走的死基佬原来是个直男,还在他终于弯了的时候找了个女人撇下他就跑了,鬼王被兜头浇了一桶绿漆,还是正宗的王八绿,换你你不发火啊?"

 

"哦——"

 

风神之力护佑下的吃瓜群众们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看向酒吞的眼神顿时带了几分同情。而丝毫不知自己正倍受同情的酒吞又把在场所有妖怪都挨个瞪了个遍,认识的不认识的加在一起,别说茨木了,连个长得像茨木的都没有,鬼王彻底失去了耐心,拔腿就往外走。

 

茨木大半个身子缩在红叶后面,提心吊胆地看着酒吞半个字没有地来了又走犹如狂风过境一般,在心里拼命念叨只求他目不斜视地走过去,结果酒吞虽然斜了他们这边一眼,但连昔日女神红叶也没能让此时的酒吞驻足,他也仅仅是斜了这边一眼,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茨木这才松了口气,但同时却又有些说不清楚的失落,挚友他一眼也没多看这边,自己的这副样貌还不足以入他的眼吗?不过挚友似乎也没有再注意鬼女红叶,果然区区一个女人不足以阻挡吾友酒吞!

 

他正在这儿心念电转,就看见趴在地上装死掉线已久的妖狐正在拼命冲着他挤眼睛。

 

茨木莫名地看了他一会儿,悄悄和红叶嘀咕:"吾那一下是不是把他打出什么毛病了?还是他眼睛抽筋了?"

 

红叶一听,也看向那只使劲拧巴着自己的漂亮脸蛋朝这边挤眉弄眼的狐狸,循着他的目光越过了自己,落在茨木腰间。

 

一串镂刻着繁复精巧纹样的古旧铜铃正无比和衬地挂在他腰间的绳结上。

 

怎么看怎么眼熟。

 

茨木也跟着低头看了看,然后又抬头看着红叶。

 

对脸懵逼。

 

“……茨木你智障吗!你把这个挂出来干嘛!”

 

茨木能怎么办!茨木也很绝望啊!这串铃铛自从他还小的时候酒吞给他套上,他就从没离过身,变作女身后脚踝也变得纤细,铃铛滑脱,他就顺手挂在了腰间,根本没想到还有这一档子事。

 

为今之计,只有一边盼着酒吞别突然回头,一边小心翼翼地想把铃铛解下来收好,可偏偏越是紧张,手越哆嗦。

 

“叮铃”一声脆响,酒吞将将要迈出门去的脚步立时顿住了,如刀般凛冽的目光几乎瞬间就落在了樱树下的两个女妖身上。

 

红叶越过俨然已僵硬成一块图壁的茨木,看了看他背后又如同狂风过境一般卷回来的酒吞,不无同情。

 

“你现在要想上树,我不拦你。”

 

说得好像来得及一样!

 

夹杂着酒香的熟悉妖气已然逼近,茨木咕咚一口咽了口口水,抬头看着他的挚友,露着两块狂野胸大肌的鬼王带着几乎已经实质化的怒气站在娇小的女子面前,更显得如同泰山压顶,酒吞毫不知怜香惜玉地劈手就抓向那串在他耳边叮铃当啷响了几百年的铜铃,茨木躲闪不及,挂着铃铛的绳结在鬼王手下轻而易举地断开,铜铃转眼间就易了主。

 

酒吞又仔细打量了一遍手里的铃铛,这是他送给茨木的,他绝不会看错。

 

“这个,哪来的?”

 

酒吞几乎可以说是凶恶地逼视着面前从未见过的女妖——此时的茨木在红叶的建议下,将发色幻化成了与酒吞如出一辙的朱红,发尾微卷地漫过了腰际,摇曳如火,双眼仍是璀璨的赤金,只是不像从前的黑底金瞳,而是澄澈如同无暇的珠玉间嵌着琥珀——她仰头有些无措地望着酒吞,红嫩的双唇张了张又懦懦地闭上了,显得怯生生的。

 

本是副无比惹人怜爱的模样,气头上的酒吞却好像视而不见一般,只将那串铜铃在她面前使劲抖了抖,不耐烦地吼了一句:“本大爷问你话呢!”

 

“酒吞大人好凶!”萤草不忿地拽紧了手里的蒲公英,“茨木大人现在的样子比红叶姐姐还要好看呢,酒吞大人怎么还是这么凶嘛!”

 

觉伸手去掐萤草的脸蛋:“你是不是傻,再好看现在看在酒吞大人眼里也是情敌啊,阿爸不也挺好看的吗,可当初酒吞大人喜欢红叶的时候,肯定咋看阿爸都是黢黑黢黑的。”

 

雪女幽幽地接了一句:“他本来就黢黑黢黑的。”

 

那边茨木被他怒火中烧的挚友逼得退了一步,却仍是咬紧牙关绝不能露馅,只得低着个头盯着酒吞的八块腹肌,脑子打结地思考对策。

 

“茨木童子的东西难道还有人敢抢吗。”红叶在一边看着,生怕茨木被酒吞逼得说出捡的一类的理由从而通过智商暴露身份,当机立断地抢白:“自然是茨木送的。”

 

“他他妈居然敢把老子送他的——啊,红叶你也在啊。”

 

***的死给!老娘一直在好吗!

 

还有你茨木!老娘帮了你你还瞪我?!你瞪什么瞪!

 

茨木似乎没意识到红叶后半句说了什么,只专注地用眼神和她厮杀,心说啊呸,当初你不就和吾抢挚友吗!

 

哦不对,挚友不是东西。

 

……咦,挚友怎么好像更生气了?

 

茨木茫然地眨眨眼,看着酒吞嘴上敷衍地和红叶打着招呼,手上却将那串铃铛越捏越紧,突起的骨节咯吱作响。

 

然后鬼葫芦的阴影就兜头罩在了茨木童女那张漂亮的脸上。

 

好啊茨木,真长本事,还学会借花献佛讨女人欢心了?

 

酒吞磨着后槽牙阴森森地冷笑了一声,从牙缝里一字一顿地挤出一句:“你和茨木是什、么、关、系?”

 

茨木看着鬼葫芦那张血盆大口里锋利的獠牙和猩红的舌头,忍不住又退了一步,他丝毫不怀疑一旦他给的答案不合酒吞的意,鬼葫芦就会呸的一口把他喷出十里地去。

 

挚友一定在生气吾不重视他送的铃铛!

 

茨木一面痛心疾首地咒骂着刚才信口胡扯的红叶和之前那个把铃铛挂在腰上的自己,一面绞尽脑汁思索着,送给什么关系的人才能显出他其实很重视挚友送的铃铛?

 

最后,茨木无比慎重地说:“失散多年的亲兄妹。”

 

“……”

 

“……”

 

挚友对这个答案是满意,还是不满意?

 

茨木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酒吞脸上的表情,但怎么看都觉得,挚友更像是被他震惊了。

 

酒吞确实是被面前这个女妖震惊了,毕竟直到刚才为止,他都认为这个世界上除了茨木自己以外,再不会有第二个活物能和他的智障程度相匹敌了。

 

但世界就是如此的奇妙。

 

就像包括酒吞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茨木爱惨了他的鬼王的时候,茨木居然真的有了女朋友。

 

酒吞突然就觉得无力再和这个女妖纠缠下去了,鬼葫芦一收,几乎是有些颓然地道:“算了,你只需要告诉本大爷,茨木去哪了?”

 

茨木有些担忧地看着酒吞的情绪骤然低落下去,心想吾友果然还没有完全恢复昔日的状态,结果突然听得酒吞问他话,愣了一下立刻明白过来今天这关算过了,酒吞也没认出他来,顿时腰杆都挺直了几分。

 

“他住隔壁!”

 

酒吞冷冷地睨着这个好像一提茨木眼睛都泛光的女妖,示威一般当着她的面把抢来的铃铛塞进了鬼葫芦嘴里,鬼葫芦两排钢牙一合,立刻就半点也看不着了。

 

鬼王这才满意地哼了一声,转身朝隔壁去了。

 

晴明一瘸一拐地走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一个潇洒的背影。眼睁睁看着自己好不容易抽到的很可能是人生中唯一一个ssr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走出去,晴明拿扇子遮着被鬼王怼青的一边眼眶,急急问道:“他去哪?”

 

博雅见状赶忙去扶了他一把,答道:“去我那了,放心吧,荒川和大天狗在家呢。”

 

“他俩居然没来看热闹?”

 

“哦,荒川好像说要给大天狗看个什么,夜光折扇。”

 

“大白天看什么夜——夜光折扇?!酒吞等等!!!”

 

然后就听到隔壁的大门被踹开的声音,鬼王一声声气壮山河的“茨木”听着就已经穿过院子朝里去了。

 

晴明看了看扶着他一脸莫名的博雅,悲戚地想着如果他家的ssr和博雅家的打了个你死我活,他是不是就要经历最大的失恋危机了。

 

那天大天狗恼羞成怒的羽刃暴风,吹得格外喧嚣。

 

在这样喧嚣的风里,红叶好不容易让茨木明白过来,酒吞是把现在的茨木当做了真正茨木的相好,并且因此很生气。

 

红叶说:“真的不是我的锅,你懂吗?”

 

茨木童女一拍大腿,恍然大悟:“难怪!吾友要比吾强大得多,吾却在他之前有了女人,难怪吾友会生气!”

 

……你可快闭嘴吧大兄弟,满山的红叶都疯了。



TBC


我,我打个广告你们不要打我!

相伴相随养老寮,茨苗养殖场,活人只有四个,但是除了花卷以外,想求什么SSR我们都有!麒麟稳定四星,对我们几个会负责打完的没问题(:з」∠)_ !

寮里就这几个人所以绝对温暖,都是酒茨同好,北鼻们来嘛!我给你们开车啊!

评论(69)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