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鹤。

原名不知酒。
相声中间插播正剧的相声演员。近期转战原耽,求你们继续爱我

【酒茨】听说最近厕纸容易出SSR?[3]

这章茨木童女和吞哥一起上线了!


以及这里有个关于茨木女体的小设定,就是看起来两臂健全,因为女体本来就是他幻化出来的假象,手接不回去的只是他的本体,毕竟传说中茨木去取回手臂的时候所化的形象也没缺胳膊你们说是不是?


好吧其实只是因为如果女体也少只手那吞哥不是一眼就认出来了吗!


仍旧预警,晴博、荒天,这章还有目鹿,介意慎点

------------------

听说最近厕纸容易出SSR?


3.


厕纸抽出来的SSR,那也是SSR,茨木童子就这么在源博雅家住了下来。一想到他那格外好战的性格和即将到来的约战,博雅家的众式神就一阵裆疼。

 

但一切却都格外平静,茨木进了自己的房间以后,就一直没出来过。

 

结果,他们只好就这么山雨欲来风满楼地裆疼了一整天。

 

“结界没动静吧?”

 

黄昏时分,坐在廊下打理着大天狗换毛期脱毛格外严重的翅膀时,荒川之主很是突兀地问了一句。

 

“怎么?”

 

大天狗本就跪坐得端正,听他这话险些以为出了什么状况,连双翼都警惕地张开了些。

 

“没什么。”荒川轻车熟路抚着紧贴翅骨的那一层绒羽安抚他,"吾是觉得茨木不可能这么安分,或许已经在吾等不知情时被酒吞闯进去先奸后杀了。"

 

"休要口无遮拦。"大天狗忍不住打个哆嗦,翅膀颤了颤又安分合拢了,看了看未成年SSR小鹿男正和一目连一起坐在树下并未注意到这边后,才压低声音道,"若当真如此,就算结界没动静,茨木也会有动静的。"

 

"也是。"荒川之主沉思片刻,点头,"估计他会兴奋得出来裸奔。"

 

大天狗想了想,有点辣眼睛,于是选择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总之,揣测落空,地狱之手还是随时可能伸出来,他们只好在这诡异的平静里继续裆疼。

 

直到晚饭时候,最为善良的小鹿男去给茨木送他的那份达摩,敲了门,却左等右等都无人来应。

 

小鹿男有些担忧地回头看了看默默立在他身后的一目连,风神大人安抚地揉了揉他的头发,直接上前一步推开了门。

 

然后小鹿男手里的达摩就掉在地上,炸了。

 

"……姐姐你谁?"

 

屋内并没有那个白发金瞳的大妖,有的却是一位纤巧娇小的美人。

 

美人跪坐着,一头黑发如流墨垂云般蜿蜒在地,肤如鹅脂新凝,眉若远山含黛。眸剪秋水,盛了世间所有诉不尽的风情,唇点朱樱,似有千言欲说还休。只是此时她正蛾眉紧蹙地努力试图将腰带打出个平整的结,而且显然努力得激烈了些,以致于身上单衣的衣领都滑下了肩头,端是粉颈香肩,风情万种。

 

然后风情万种的美人觉察到了有人打扰,索性潦草地把手里的织锦缎往腰里一别,站起来叉着个腰神似茶壶。

 

“汝等何事?”

 

美人以一种似曾相识的姿势,试图拿鼻孔看他们一眼,然而由于身高局限,她只得奋力朝后一仰,结果动作过大,草草掖上的腰带滑落,身上仅着的一件单衣哗啦一下子就敞开了。

 

一目连抢在不可描述的画面出现之前,“噌”的一声拉上了门。

 

“别怕。”风神大人顶着一张波澜不惊的面皮安抚仍有些呆滞的小鹿,“是茨木童女。”

 

“所以你这一天就在屋子里变来变去研究酒吞会喜欢什么样子?”

 

原本以为又得到一大战力的源博雅在见识了他这个新式神有多不务正业以后,问话间全是恨铁不成钢的痛心。

 

“那是自然!”仍化身为茨木童女的茨木童子却答得大义凛然,小拳头一捏目光炯炯,“吾此举乃是为了助吾友重拾昔日的威严,不再为鬼女红叶那个女人而一蹶不振,如何能儿戏!”

 

在青行灯的帮助下,茨木的腰带总算好好地在那有如削成的纤腰上束住了衣衫,却依旧阻止不了大咧咧的大妖岔着个腿坐在那露出两条白得晃眼的大腿。

 

本着非礼勿视的原则,大天狗举起团扇遮着脸,原本智商不在一个层面上理应是无法交流的,然而茨木的脑子实在是太不够使了,身为正义的化身他也不能坐视不理,遂准备把自己的借他使使。

 

"茨木,难道汝不觉得,酒吞现在对红叶已经——"

 

"大天狗。"荒川却骤然出口打断道,"吾新换了把折扇,夜光的,汝可要来一观?"

 

“……夜光折扇?”其实自己脑子也不怎么够用的大天狗想了想,道:"好。"

 

荒川心情甚好地一边捋着大天狗的翅膀一边看了茨木一眼:"罗生门之鬼名声在外,这等事汝应该轻车熟路才是,何以如此犹豫不决?"

 

原本还因为大天狗说了一半的话有些茫然的茨木闻言,立马瞪圆了眼睛愤愤道:"那些被吾戏弄的人类怎能与吾友相提并论!"

 

"……都是直男审美有什么区别?"

 

阎魔在边上凉凉地接话:"酒吞,直男?"

 

荒川之主无语凝噎,决定还是回去研究夜光折扇的好。

 

然而对与酒吞相关的话题,茨木一向十分关心:“何为‘直男’?”

 

青行灯答曰:“就是汝。”

 

茨木·不管就是要瞎逼吹酒吞·童子听罢一挥手,颇为不屑道:“那便不能用来形容吾友,吾友自然是比吾强得多的。”

 

“……”

 

说得真好我竟无言以对。

 

博雅看了看自己这一院子默然无语的SSR和仍然苦恼着的茨木,虽说对茨木的不务正业深感痛心,但到底也是自家的式神了,而且这样忠诚的友谊也实在令人动容,遂一拍大腿建议道:“酒吞喜欢的,隔壁的红叶不就是个范本吗!”

 

“汝是说,要吾去向那个女人求教?”茨木幻化作湛蓝的瞳仁骤然现出灿金的本色,危险地眯了起来,“休想!”

 

谁知源博雅却全然不为所动,反而拍了拍茨木的肩,十足地语重心长:“想想你为了你的挚友,连女人都愿意变了,难道还差这一点吗?”

 

茨木沉默了。

 

其实他不是不知道,这世上最能吸引酒吞的女人,不就是鬼女红叶吗?但也正是这个女人让挚友从巅峰堕落,弃鬼族霸业于不顾,他怎么能向这种阻碍挚友前行的女人低头讨教?

 

只是如今看看……那边小鹿男卧在一目连身边,岁月静好;这边荒川摸着大天狗的翅膀,没羞没臊;青行灯和妖刀姬,一个笑得他头皮发麻,另一个就是把四十米大砍刀。

 

至于阎魔,听说她自己追了判官几百年还连白都没告出去。

 

剩下的,只有个不成人形,至今无法得知自己另一张脸长什么样的两面佛。

 

然而要吸引鬼王的注意,他的女身却无论是容貌还是姿仪都需要上上乘才行,在这儿显然是得不到任何助力了。

 

“也罢。”茨木拍拍屁股站起来,很是有种壮士断腕的悲壮,“为了吾友能摆脱如今的消沉痛苦,吾便是向那女人学学又如何?”

 

大天狗看着茨木就这么和源博雅一起笔直朝隔壁去了,目瞪狗呆。

 

“就这样?”

 

被过于震惊的大天狗一翅膀扇在了脸上的荒川抹了把脸,道:“大概直男之间比较好交流。”

 

“不是,吾是说,他是真的不知道酒吞已经不喜欢红叶了?”

 

阎魔在一旁,莫名显得很愉悦地接了一句:“酒吞也不容易啊。”

 

安倍晴明始终不能明白,为什么茨木童子变成茨木童女以后,就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和他院子里的女妖们打成了一片,尤其其中还包括红叶。

 

他从前难道不是就差在脸上印上“老子要打十个红叶”吗?

 

“茨木童子他虽然是妖怪,但也确实重情重义,为了友情能做到这个份上,真是不容易。”

 

坐在晴明对面的源博雅和他一道望着被一众女妖簇拥在中间的茨木,出言感叹。

 

晴明艰涩道:“我现在似乎已经不太懂友情这个词了。”

 

源博雅一听,立刻转过来握住了晴明的手,满脸真诚:“我们之间就是最为真挚的友情啊!”

 

“……”晴明更加艰涩地附和道,“是啊。”

 

恰在此时,他听到那边传来茨木如今脆生生的声音高声喊着“吾友便是那一片混沌中照亮整个鬼族的灯塔”和红叶的怒吼声“不是才告诉你不要说吾友吗一瞬间就暴露了啊”。

 

晴明顿时又觉得安慰许多,至少他在博雅眼里还是个活物,酒吞在茨木眼里已经是个灯塔了。

 

虽然他也想不通酒吞除了那火炬一般的发型以外到底哪像灯塔。

 

但是心情好了许多的阴阳师并不在意这些细节,而是突然想起了源博雅家折腾了这么一大通却至今没有着落的帚神。

 

“博雅。”晴明先前艰涩的笑已恢复成温润的样子,“你不是缺几只帚神?再过些日子,荒川的鱼塘结了冰还要用上灯笼鬼,索性我一起抽了给你吧。”

 

“哦!”博雅闻言立刻露出爽朗的笑容,“那多谢你了啊晴明,还是你想得周到!”

 

“和我不用客气。”

 

晴明握着一叠刚才从犬神窝里扒拉出来的厕纸坐在召唤阵边上时,突然觉得他好像忘了交代一件什么事。

 

这时,屋外蹬蹬蹬过去一阵急切的脚步声。

 

“哪来如此美丽的小姐姐!你就是小生的命定之人吗!”

 

“妖狐别——!”

 

“地狱之手!”

 

“不是和你说了也不能用地狱之手吗一样会暴露啊!”

 

哦对,就是这事。

 

于是晴明彻底静下心来,取了五张灰了吧唧的厕纸,提笔一气呵成地写下咒言,一把抛进了召唤阵中。

 

每个非洲人都有他生存下去的理由。

 

比如晴明,他就有着想要帚神绝不会出天邪鬼的其实没什么卵用特殊技能。

 

很好,五只帚神,那接着再来五只灯笼鬼。

 

然而第二把符撒下去,第一只灯笼鬼刚“略略略”地冒出来,召唤阵里就突然起了异变。

 

剩下的四张符纸以及搁在一旁还没用上的所有符纸都无风自动地剧烈颤动起来,似被什么力量撕扯着一般在空中狂乱地飞舞,最终倏然间燃成了灰烬。

 

就在那一瞬间,有霸道汹涌的妖力从召唤阵中呼啸着喷薄而出,平地妖风骤起,打着旋将屋里所有东西都卷上了房顶。

 

晴明只来得及匆忙撑开个结界,就看见前一秒还活泼地“略略略”着的灯笼鬼直接被卷灭拍在了他的结界上,好像拍得都……扁了点。

 

这般强大的妖力——难道说!最近厕纸里SSR的掉率特别高吗!

 

非洲人安倍晴明激动地咽了口口水,目不转睛地盯着起了一层烟瘴的召唤阵中心,谁知还不及看清,一道赤红的瘴气袭来,一击便击碎了他的结界。

 

烟雾中显露出的男人有一头烈焰般浮动的长发,面沉如水,不是大江山的鬼王大人酒吞童子又是谁?

 

于是惊喜只剩了惊吓,此刻的酒吞身上除了非洲人生平仅见的SSR圣光以外,还有满得扑面而来的狂气。

 

“本大爷问你——”

 

鬼王朝着阴阳师迈出一步,鬼葫芦离了他的身浮在空中,血盆大口张开,锋锐的獠牙间不断喷吐出火光和瘴气,似乎随时准备迎合主人的愤怒而毁灭一切。

 

“茨木童子在哪?”

 

晴明觉得,酒吞那时候的表情凶恶得活像被人抢了老婆。

 

他现在身边没有式神在,斗不过被抢了老婆的男人,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指了指外面。

 

“算你识相。”

 

酒吞冷笑一声收了鬼葫芦,居高临下地睨了晴明一眼就要越过他走出去,走到门边却又顿住,回过头来一脸嫌弃。

 

“你们这个寮怎么这么非?本大爷来了半天都见不到一个召唤阵禁得住本大爷的力量,最后只能从你这儿挤,差点进不来,你穷得买不起符纸吗?”

 

……

 

在廊上赛跑的孟婆和山兔狂奔过召唤用的和室时,得以耳闻了她们阿爸前所未有的愤怒。

 

“我非?!我厕纸都能抽出鬼王了我哪非!你一个厕纸抽出来的SSR居然说我非?!”

 

“鬼王?!鬼王不就是酒吞童子大人吗!”

 

孟婆看了一眼山兔,两个小姑娘同时一个激灵,腾锅驾蛙不要命地朝着庭院中冲去。

 

“阿爸抽到酒吞童子大人啦——!!”

 

“酒吞童子大人来啦!!!”

 

茨木一听,扭头就要上树,结果被红叶拦腰抱住阻止了。

 

“你要干嘛?”

 

茨木维持着美艳的女身手脚并用地扒在院里的樱花树上,回头急吼吼道:“吾还没有准备好!还不能见吾友!”

 

红叶白眼翻得眼珠子都要背过去了:“他没见过你这副样子你怕什么!”

 

茨木想了想,也是哦。

 

于是他又手脚并用地蹭下来,极力收敛了妖气,确认过自己身上丝毫没有茨木童子的特征后,一副温婉的模样站在那,但仍是有些心虚地朝红叶和三尾狐身后缩了缩。

 

倒是那边,妖狐刚从地狱之手的重创里缓过来一点,捂着裆想爬起来的时候就听到孟婆和山兔带来的噩耗,想了想,又趴回去了。


TBC


最后我不要脸地打个广告,自己建了个叫做茨苗养殖场的寮,相伴相随的小伙伴们来找我玩啊!麒麟起码稳定三星哦☆


尤其欢迎手里有酒吞碎片的小伙伴们来和我换!我家待嫁的六星大龄茨苗OTL


评论(38)
热度(4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