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鹤。

原名不知酒。
相声中间插播正剧的相声演员。近期转战原耽,求你们继续爱我

【酒茨 】没有直男的命,还得了直男的病(3)

酒茨校园AU纯糖甜饼,一个明白自己性向却仍然不开窍的茨木和他操碎了心的竹马挚友的故事。


本章开始副CP会陆陆续续开始上线,本章荒连双龙组,以后还会有博狗灯刀和青夜,戏份不多但还是预警一下


第一章走这里

第二章走这里






那个年纪,真能有动力学习的,多半心里都装了个很好的人。

------------------------------------------------------------------

3.

 

结果更不妙的还在后面。

 

报到那天,刚入学的新生一窝蜂挤在公告栏前面看分班,酒吞不乐意和他们去挤,茨木倒是兴致勃勃地三下两下钻进了人群,酒吞没拦住他,也就只好站在不远处等着。

 

但估计实在是人太多,茨木如今和酒吞一样蹿到了一米八的个头也没占到什么太大优势,扎进人群里半天也没出来。酒吞等得无聊,左右看了看,倒是看见不少熟面孔,看来从平安京初中直升上来的人比他想的还要多,但自然,外校考进来的也不在少数,酒吞这个颜值身材,顶着一头乍眼的红发鹤立鸡群地站在人群外面,没多久就开始有女孩子捂着嘴兴奋地朝这边指指点点。

 

于是酒吞越等越不耐烦,还好,就在他忍不住要扒开人群把茨木薅出来的时候,那个挤得乱蓬蓬的白色脑袋总算冒了出来。

 

“挚友……”茨木完全没有刚来时候的兴奋劲了,扁着嘴一脸沮丧地说,“我们不在一个班。”

 

茨木做这个表情的时候,线条消瘦不少的脸上才又能看出曾经婴儿肥的痕迹,为了掩盖想捏的冲动,酒吞故意作出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摆了摆手。

 

“废话,这儿是按成绩分班的,你的成绩在这所学校,绝对是A班吧?”

 

茨木闷闷地点点头:“恩。”

 

“所以,你看到本大爷是在哪个班?”

 

“C班。”茨木似乎很是愤愤不平地道,“真是有眼无珠的学校,以挚友的聪明才智,连A班都算是委屈了,居然分到了C班!”

 

其实不是E已经算是惊喜了。

 

酒吞看了看茨木的表情,还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只是等公告栏前的新生都各自散去找自己的班级了,茨木还是那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也不吭声。

 

其实从上学起就是同桌,尤其现在彼此之间的感情似乎又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一下子不同班了,酒吞心里也不高兴,而且他俩这么在操场上傻站着也不是个事,于是酒吞觉得,他该表个态。

 

毕竟茨木为了他放弃了更好的高中,他为了茨木稍微认真点也考到A班去,又有什么不行的?

 

想着茨木听到以后,那双金色眼睛都会比平时更明亮的感动表情,酒吞心情大好,甚至庄重地清了清嗓子。

 

“茨木啊,不就是不同班而已吗,大不了——”

 

“你不用说了挚友,我明白了!”

 

谁知酒吞一句话没说完,原本还蔫了吧唧的茨木突然抬起头来,中气十足地打断了他。以往的经验告诉酒吞,茨木不是个能这么容易理解别人意思的人,所以他甚是警惕地试图确认茨木今天有没有带脑子出门。

 

“你明白什么了?”

 

“挚友你说的对!”茨木朝着酒吞露出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只是不同班而已,我确实不该太在意这件事,我们从来都是同桌,第一次分在不同的班,会有什么新的体验也说不定。”

 

“啊?不我没说……”

 

“那我先去找新班级啦,挚友也别迟到了,晚点见!”

 

酒吞看着那蓬大白毛欢快地一晃一晃着消失在教学楼门口,一脸懵逼,我说什么了我?

 

直到坐在新班级自己的座位上,酒吞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茨木刚才的意思是不和他在一个班是件好事他很开心吗?!

 

这他妈是个假茨木吧!

 

酒吞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以前茨木恨不得一天24小时长在他身上,暑假居然留下一条短信就消失三个月,现在没和酒吞分在一个班,他居然直接开心地和酒吞挥挥手再见然后扭头就跑了?

 

茨木这是什么意思?以后不想再黏着他了吗?

 

——我确实不该太在意这件事,我们从来都是同桌,第一次分在不同的班,会有什么新的体验也说不定。

 

酒吞怒发冲冠拍案而起:“你他妈到底想有什么新的体验啊?!”

 

全班瞬间鸦雀无声。

 

讲台上名叫八百比丘尼的女班主任笑得讳莫如深,柔声问道:“酒吞同学,你有什么问题吗?”

 

酒吞硬是被她笑得背后一阵恶寒,只得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一脸淡然地胡说八道:“哦,没事,就是两面佛总回头盯得本大爷很不爽。”

 

坐在酒吞前面的两面佛表示委屈,人家并没有回头啊人家就是有两张脸怎么办人家也很绝望啊!

 

“你在说茨木?”

 

酒吞刚坐下,就听到边上飘来一个不咸不淡的声音。

 

“关你屁……事。你怎么在这儿?”

 

原本正不爽着的酒吞想也不想地就怼了一句回去,谁知一扭头,就看到一张熟悉的面瘫脸,居然是熟人。

 

荒?他不是跟茨木不相上下的学霸么,怎么也分到C班来了?

 

荒就顶着一副淡然高远的超脱表情回答道:“一言难尽。”

 

这时候坐在他们俩斜前方的红叶突然回过头插嘴道:“一言难尽就多言几句呗,荒之前暗恋他那个家教你知道吧?就是叫一目连的那个,人家被平安京高中聘用以后就不当家教了,荒追着就来了,本来有消息说一目连老师今年带C班的,谁知道临时调去带A班了。只是可怜了我们的超模荒,多不容易才一头扎进C班啊,结果……啧啧啧。”

 

“……”荒的一脸超脱变成了生无可恋,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你闭嘴。”

 

酒吞还没来得及嘲笑他,丝毫不受威胁的红叶又笑吟吟地把枪头转向了酒吞:“酒吞你呢?茨木小天使终于迷途知返把你甩了?”

 

“哈,你他妈放——”

 

“哦对,你们根本就没在一起过。”

 

“……你还是闭嘴吧。”

 

就这样熬过了一节课,下课铃响的瞬间,荒立刻从椅子上弹起来冲了出去,那速度之快都让酒吞怀疑自己刚才翘椅子的时候是不是压了他的尾巴。

 

眼看荒甩开他那两条疑似两米八的大长腿就是朝A班的方向去了,红叶八卦地回过头来朝酒吞挤眉弄眼,问他:“你怎么不去找茨木啊?”

 

“啧。”酒吞十二分不耐地拧着眉心,“本大爷为什么要去找他?”

 

红叶听完,沉默片刻,给了他一个怜悯的笑容。

 

“活该你单身。”

 

酒吞发誓,但凡红叶是个带把的,绝对会被他捶到墙里,抠都抠不出来那种,然而人家性别女爱好男,于是他只好把捏得咯吱作响的手机翻过来按亮,又看了一遍时间。

 

很好,下课三分半了,茨木连个影都没有。

 

其实A班和C班离得一点也不远,同一层楼的两个把头而已,酒吞也没有架子大到非得茨木来主动找他不可,可现在,他就是想看看茨木会不会来找他,也不知道是想证明些什么。

 

之前说了,多亏茨木的历练,酒吞的性格远不像看起来那样暴躁,在同龄人里甚至算得上稳重,朋友之间不带恶意的调侃,他从来是左耳进右耳出,更遑论发怒,因为那是莫须有的事,他自然不会放在心上。

 

可这次,他却无论如何都做不到泰然处之,因为他心虚,所以恼羞成怒。

 

茨木最近一系列的反常举动就像在他心里埋了一颗种子,他假装不知道,假装毫无所觉,可如今,这三言两语不带恶意的调侃,却把一切明明白白挑到了他眼前,让他意识到,那种隐秘的不安已经在他心里蔓延出了有毒的根系。

 

酒吞自然不相信茨木会离开他,但这不代表他可以骗自己说,他没感觉到茨木那小子憋着劲想折腾什么事,他现在就只希望不是他想的那样,茨木并不是在试图适应一种没有他的生活,或者更糟的,茨木对他的热情用完了,突然就不想黏着他了。

 

酒吞原本还只是浮躁不宁的心绪变得沉重起来,大概他的脸色实在太差,红叶也都识相地转过身去不再打趣他。他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数字又向后跳了一个,感到一种憋闷的无力感。

 

他不知道、也无从知道茨木在想什么,更不知道是哪出了问题,在他看来,茨木坦白性向以后,他们的关系就一直在心照不宣地朝着更亲密的方向发展,他更是没做过什么对茨木不好的事,但这也终究只是在他看来而已。酒吞清楚得很,按照茨木常人无法理解的思维逻辑,他要是想钻个牛角尖,哪还需要因为酒吞做了什么,任何事在他那个九曲十八弯的脑回路里拐上几拐,都有可能跑偏出各种乱七八糟的念头来,然后茨木这个一根筋认死理的智障,就会抓着这些个念头一条歪路走到黑,头都不带回的。

 

这种事以前不是没有过,酒吞对于茨木来说的地位无人能及,所以他任何好的坏的情绪的产生,也基本都和酒吞有关,但可笑的是,这些情绪从出现到成型,甚至再到茨木因此付诸什么行动,作为另一当事人的酒吞,全程连个知情权都没有,他总得等到茨木做出什么他意料之外的事来以后,才能反过来追究这个智障究竟又自己悄悄想了什么。

 

他当然不喜欢茨木完全无视他的意见就做和他有关的决定,可偏偏茨木不管做什么,永远都是把“对挚友有利”这一条作为最高准则,让酒吞想发火都不行。他了解茨木就像茨木了解他一样,虽然平时看起来毫无羞耻心地黏着酒吞到处跑,但其实茨木那个家伙也有自己的骄傲和执拗,只要是他认定对酒吞好的事,任谁都无法撼动分毫,酒吞本人也不行。

 

所以天长日久的,酒吞也就学会了装聋作哑,不动声色地退让,不去辜负独属于茨木的那种,甚至有些自说自话的好意。

 

……但这次不行,这次不一样。

 

酒吞把手机揣进裤兜里,霍然站起身来。

 

难道茨木觉得离他远远的才是为他好,他也要听之任之吗?

 

那一瞬间,酒吞甚至想,要是茨木实在没那个胆子告白,不如就他来告白吧,他或许远比自己想的更需要茨木,所以他需要一种比朋友更加牢固的关系作为保障,保证茨木不会突然哪根筋搭错就离开他。

 

然而就在下课五分钟的时候,酒吞风风火火地迈出教室,和迎面冲过来的茨木撞了个正着。

 

“不好意思啊同……诶?挚友!这么巧!我正要去找你呢,你这是要去哪?”

 

看到茨木揉着脑门,敷衍的道歉在看清来人的一瞬间变成惊喜的笑意时,酒吞的心跳突然平缓了很多。

 

“……去厕所。”酒吞硬邦邦地答了一句,突然伸手恶狠狠地捏住了茨木的脸,“要找本大爷不会早点来啊?都快上课了不知道吗!”

 

茨木不好意思地傻笑了两声,也没解释,只顾抻着脖子往酒吞身后看。

 

这让酒吞又微妙地不爽起来,皱着眉问道:“看什么呢你?”

 

“我在找挚友的座位啊……啊看到了!包上挂着葫芦那个!”茨木见被发现了,索性更加肆无忌惮地透过窗户往酒吞班里审视地看来看去,还问道“挚友现在的同桌是谁啊?”

 

酒吞莫名觉得茨木这样就像来检查老公身边有没有妖艳贱货的小媳妇儿一样,有些好笑地答道:“荒啊,你也认识的。”

 

“哦就是那个除了身高没有一处比得过挚友的,我知道。”

 

“……茨木你这是在夸我么?”

 

“当然啊!挚友的好我可以说上三天三夜!”

 

看反应,茨木对这个答案还算放心,被他这副模样取悦的酒吞好脾气地没计较他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事,却见茨木原本满意地打算收回目光时突然神色一变,紧紧盯住一个方向不放,酒吞几乎都能听到他全身警铃大作的声音。

 

他正纳闷地想回头看看,茨木却突然抓住他的肩膀痛心疾首地一边晃一边喊道:“挚友你怎么和红叶一个班!你是不是还对她余情未了?这种女人配不上你不值得你迷恋啊挚友!”

 

“什么哪跟哪就余情……我操你先住手!”

 

茨木被喝止以后立刻停下了摇晃酒吞的动作,但仍然无意识地鼓着脸颊,一副气鼓鼓的委屈模样紧盯着酒吞。

 

被他晃得想吐的酒吞本来一肚子火,但看到茨木这样,顿时又没了脾气,只得揉着太阳穴好声好气地解释道:“这班是学校分的又不是本大爷想和她一个班的,再说你不是早就知道当初的只是谣传了吗,本大爷从来就没有喜欢过红叶,懂不懂?”

 

酒吞想起之前有关于他喜欢红叶的传闻就一阵心力交瘁,扛把子和校花之间的恩怨情仇向来为吃瓜群众所津津乐道,但传八卦也得讲究个基本法吧?喜欢红叶?那他得是有毒还是有病啊?

 

茨木听完,仔细想了想,觉得好像是这么回事,这才不情不愿地点点头,但显然还是不放心,想再语重心长地挽救一下失足挚友,结果刚一张嘴,就被酒吞一抬手制止了。

 

“别说本大爷的事了,说说你那边怎么样。”酒吞收回手来吊儿郎当地环胸倚在门框上,状似不经意地问道,“新同桌受得了你这个智障吗?”

 

茨木觉得被挚友关心了顿时精神一振,立刻回答道:“我的新同桌就是大天狗,也是直升上来的,挚友应该也认识吧?”

 

“哦,知道,那个一天到晚满嘴大义的,中二程度比起你有过之而无不及。”

 

茨木丝毫不觉得酒吞的话有什么不妥,连连点头道:“就是他!不愧是挚友啊记性真好。不过,以前我也觉得他光说些奇怪的话神经兮兮的,今天相处下来,人倒是还不错的样子——”

 

“不错?”酒吞冷笑一声毫不客气地打断,“才相处一节课你怎么就看出来不错了?”

 

茨木看了看酒吞明显不善的脸色,从善如流地改口道:“没有没有,自然还是半点也无法和挚友你相比的!”

 

酒吞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来算是勉强接受了茨木这个说辞,沉默片刻,突然说道:“茨木,把你的笔记之类的借给本大爷。”

 

茨木有些不明就里地眨眨眼:“怎么了挚友?”

 

那还用问,因为要和你同班得好好下功夫啊。

 

“什么怎么了,你都在A班,本大爷凭什么在C班啊?”酒吞自然是说不出真心话,只随口掰扯着,“等着吧,下学期本大爷肯定也会考到A班去。”

 

一听酒吞居然有动力学习,茨木比自己考得好还要激动,金色眼睛亮闪闪的,慷慨激昂地一握拳道:“没问题挚友,今晚我就把笔记送到你家去!挚友要是认真起来,一定胜过我千百倍,区区一个A班绝对不在话下!”

 

酒吞毫不谦虚地应下了茨木的赞美,刚想伸手去揉揉茨木激动得一抖一抖的蓬松白发,上课铃就响了,而面前的茨木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懊悔地“啊”了一声。

 

酒吞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问道:“怎么了?”

 

谁知茨木一脸愧疚地看着他道:“挚友,我耽误你去厕所了吧?”

 

“……”酒吞自己随口扯的谎自己都忘了,这会儿只好干巴巴地回答道,“啊是啊,谁让你废话那么多,赶紧滚回去上课。”

 

“下次我一定注意时间!”茨木诚恳地点头,看了看走廊上已经没什么人了,也就赶紧一边往回跑一边和酒吞挥手道,“那我先去上课了挚友!”

 

酒吞也随便地和他挥挥手就转身准备回教室了,进门的瞬间却突然停住,扭头喊道:“等一下茨木!”

 

快跑到走廊那边的茨木听到赶紧刹住,转身喊回来:“怎么了挚友!”

 

酒吞刚想张嘴,突然意识到已经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只有他们俩在互相对着吼,三个班上百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窗外,那场面怎一个尴尬了得。

 

于是他只得喊了一句“没事了”,就飞快地回了教室。

 

那边茨木也就只好满头雾水地回了教室,谁知刚坐下,手机就收到一条酒吞发来的短信,茨木赶紧点开,里面只有短短两句话。

 

“中午一起吃饭,放学一起回家。”

 

酒吞发完短信就后悔了,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些明明每天都是茨木主动在做的事,他为什么突然要不放心地特意去叮嘱一遍。

 

怕茨木不来吗?

 

不,不行,他不能因为一个智障茨木患得患失到紧张兮兮的。

 

捏着手机犹豫了半天,酒吞觉得果然还是得再发条短信过去解释一下这不是想见他的意思,可就在这时,茨木的短信却回了过来。

 

“好的挚友!”

 

后面还有一个一般男生都不会用的可爱颜文字。

 

看着这条短信,酒吞都能想到茨木收到他的短信并回复时,脸上傻兮兮的笑容。

 

……算了。

 

酒吞把手机扔进桌肚里,就这样吧,挺好的。


TBC


还是一样希望大家给我小心心的时候顺便留一句评论!吞哥的动力是茨木,我的动力就是你们的评论啊!


还有就是,这周考试周,更新会慢,先和大家说声抱歉啦


评论(49)
热度(3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鹤。 | Powered by LOFTER